晚来春欲雪

长安归故里,故里有长安

犯罪心理①

心理学专家肖战(28)✘

刑警队队长王一博(26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与真人无关

不一定什么时候更新

字数也不定

只是突然手痒随便写写,内容可能涉及心理学专业知识,如有失误希望大家多多包涵

爱每一位愿意读这篇文章的你们

     刚下飞机的肖战,被这刺眼的阳光晃了眼。相较于苏格兰四季温和的太阳,B市的阳光似乎格外耀眼。

        刚出接机口,他就看到了自己的老朋友宣璐。“三年不见,我们家战战更帅了啊”宣璐笑着说。“师姐,你就别调侃我了”哪怕三年不见,他们也丝毫未见生疏。两人在大学时是校友,宣璐比肖战大一届,两人一个校花一个校草还是出了名的学霸,自然慢慢就认识了,因为相处融洽,很快成为了好朋友,毕业后宣璐选择继续在国内学习当了心理医生,而肖战选择去圣安德鲁斯大学①深造主攻犯罪心理等方面知识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想吃什么?我们先去吃饭”宣璐边开车边问道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还不饿,先去看看我的公寓吧!还有,我想吃师姐做的饭!”肖战回道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你不说我都忘了说你,我附近的公寓都不错,你偏要自己找,我到要看看你找的是不是比我给你看的好。”宣璐佯装生气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师姐看的上的当然是最好的,我选这个是因为离我接下来要工作的地方近而已,而且人也少安静。”肖战笑着说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你真的要进警察局工作?现在中国对依据心理破案的接受度还是不高,你在那里工作可能……”宣璐话还没有说完。肖战就接道“师姐我知道你在担心什么,只有实践才能更好的完善理论知识,再说我会和他们好好相处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先去买菜吧,做饭给你吃”宣璐无奈的说。



        “老大,又有新案子了”凌磊喊到。

        “知道了”王一博冷声回道。

        “老大这是怎么了?气压怎么这么低”凌磊小声问汪卓成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这么大个人了,也不知道稳重一点,没看到老大烦着呢吗”汪卓成嫌弃的看了他一眼。“听说我们最近要有新同事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 “当然听说了,知名心理学专家刚从英国留学回来,听说年纪还不大”凌磊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 “年龄不大也找不到哪里去”王一博突然冷冷的插了一句。

        “师姐,我饿了,饭还有多久好啊?”阿嚏,肖战心想这是谁说我坏话了。 

        “感冒了吗?吃完饭带你去买点东西,你这家也太冷清了。顺便备点药”宣璐说

        “老大说的对,学心理学到知名年纪再小肯定也30多了”汪卓成凌磊异口同声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 “专心工作,去现场”王一博说完就快步走了出去。

        “局长找老大谈话了,大概是说要好好对待新同事,互相协助。老大向来行事独立,以后处理案子必须要和别人商量肯定不爽”汪卓成悄悄对凌磊说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怎么突然感觉凉嗖嗖的”凌磊小声说。

         两人一抬头王一博在前面凉凉的看着他们(脑补可见弟弟冰冷的恨意)

评论(3)

热度(1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