晚来春欲雪

长安归故里,故里有长安

犯罪心理②

“老大~”两人出口的声音都哆嗦了。

         王一博又看了他们一眼转身继续走,这下两个人连悄悄话都不敢说了,快步跟了上去。

          他们到的时候法医已经到了,“死者为女性,年龄20岁左右,身高大概165,死亡时间在6~8小时。面部清晰,指纹清晰”法医的每一句话都宣告着这个正值青春姑娘的离去。

        “卓成,采集指纹对比数据库,能确认身份后联系死者家属。凌磊去附近N大查一下有没有失踪女学生。”王一博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  王一博又对郑繁星说“繁星,尸检就交给你们了”“回局里吧!”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“师姐,我该去报道啦,送我过去呗,回来还没来得及买车”肖战说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这么着急上任?回来都不休息几天?”宣璐问道。

        “越早去越早适应嘛,闲着也是闲着,没什么可休息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你呀,怎么变成工作狂了,记得照顾好自己,有什么事联系我”宣璐说。

        两人五分钟左右就到了警局“公寓和警局距离近也好,工作方便,进去吧,有时间再一起吃饭一起回去看看老师”宣璐说。

        “嗯,好久没见老师了,确实有点想他,师姐,下次见咯,我也会想你的”肖战笑着说道“路上注意安全”

        肖战先去找局长报道“张局好,我是肖战,调来的心理咨询师”

        “听你老师介绍说你年少有为,我还不信,如今一见,确实年轻啊,后生可畏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张局说笑了”肖战笑着说

        “咱们局里的情况我之前也给你发过一些资料,你应该也大概了解了,我主要和你介绍一下刑警队队长王一博,日后你和他一起共事的时间是最长的,这个孩子比你小两岁,年纪轻轻能坐上这个位置足够说明他的实力,就是这孩子脾气不太好,而且他独立行事惯了再加上他也不怎么信犯罪心理觉得不靠谱,可能会对你比较冷漠,你包容一下……”局长带肖战去办公室的路上和他说了很多。

        “我知道了,谢谢张局”两人说着说着就走到了办公室门口。

        “咳咳”

        “张局好”

        “你们好,坐下坐下,给你们介绍一下咱们的新同事”

        “大家好,我是肖战,新来的心理咨询师,以后请多关照”

        “你好,你好”众人回道。

        “你的办公室在那边,过去吧,我先走了”局长指了指王一博办公室对面的那间。

        “张局再见”肖战与同事们一起说。

        “看起来真的很年轻啊,和老大年龄差不多吧,这么年轻就是知名心理学专家,太厉害了”汪卓成小声对凌磊说。

        “是啊,我那会儿以为怎么也得30出头,而且长得也很帅啊,看看那边女警花痴的眼神,又是一大劲敌,本来一个老大女警们就看不到我们了,这又来一个,注定要单身了,哎!”凌磊说。

        “死者身份确认了吗?”王一博走过来说。

        “确认了,N大大二学生,已经联系父母了,父母下午就到,小刘去联系死者室友了,应该很快会有结果。”虽然这句话着实吓到了悄悄耳语的两人,但他们还是很机灵的回答了老大的问题。

        “我才刚到就有案子了,果然很忙啊”肖战心想。

        “尸检结果出来了吗?”王一博问。

        “马上,繁星在整理了”汪卓成说。

        “老大尸检结果出来了,死者致命伤在头部后脑处,属于撞击伤,其他部位无明显伤口,有性侵痕迹。”郑繁星说。

        “这么看来但有可能是过失杀人,死者生前有男朋友吗?”汪卓成问。

        “有,N大大三的学生,与死者同一专业,听说家里条件不错,大二就搬出去自己住了,死者周末也常住他家”凌磊回道。

        “联系一下她男朋友,例行问话”王一博说。“你叫肖战,是嘛?你好,我叫王一博,刑警队队长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是,你好,以后请多关照”肖战回道,心想“这个人是真的拽啊”



想要你们的评论和小心心,
这是我更文的动力吖

      

评论(1)

热度(16)